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招聘博士后

因科研工作需要,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拟招聘博士后1-3名。特发布招聘信息如下:

一、合作导师

黄振

二、基本要求

信息领域研究方向,年龄35岁以下,已获博士学位,毕业时间不超过2年,全脱产。

三、研究方向与岗位要求

方向一:电磁大数据处理

拟从事的研究内容或计划:电磁频谱监测大数据融合处理,电磁频谱结合地理信息的表征,电磁态势信息及可视化。

岗位要求:在数据挖掘、大数据处理、可视化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项目经验,并具备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

方向二:人工智能信号处理方向

拟从事的研究内容或计划:包括无源定位、信号分选识别、电磁频谱监测等,以下选择其一。

(1)以算法工程实现和硬件总体设计为主,负责宽带接收载荷基带处理开发,包括算法及其嵌入式软件开发(如FPGA、DSP等);

(2)以理论研究和算法仿真为主,主要完成基于人工智能的信号处理、无源定位、电磁频谱数据处理与应用等方面的新机理、新算法研究。

岗位要求:具有丰富的工程项目开发经验,或者在信号处理算法上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方向三:信号侦收处理

拟从事的研究内容或计划:雷达或通信信号侦收、处理,包括实时信号处理、参数估计、分选识别、组网方式判别等,以下选择其一。

(1)以算法工程实现和硬件总体设计为主;

(2)以理论研究和算法仿真为主。岗位要求:具有丰富的工程项目开发经验,熟悉FPGA或DSP处理算法开发,或者在时频处理算法上有良好的基础。

四、基本待遇

(1)基本工资待遇参照国家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项目津贴8万元~12万元/年;

(2)非北京户口子女入托、入学;

(3)资助参加国际会议;

(4)博士后出站享有的北京落户优惠政策,参见相关规定。

五、申请方式

本招聘长期有效,有意应聘者请将简历、代表学术论文发至邮箱:huangzhen@tsinghua.edu.cn,并注明“姓名-博士后应聘”字样,初选合格者通知面试。联系人:黄振,1391167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