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获长期参与国际电联工作贡献奖

为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并深化与国际电联合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21年9月29日在深圳市与国际电联共同举办纪念活动,回顾中国近50年来参与国际电联活动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围绕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信息通信标准化、频谱管理和电信发展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工业和信息化部王志军副部长、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深圳市人民政府覃伟中市长参会并致辞。

会上还表彰了积极参与国际电联工作、贡献突出的22家国内单位,清华大学是获奖的三所高校之一。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宽带多媒体传输技术团队负责人宋健教授受邀参会并代表学校领取了奖杯。

在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下,宽带多媒体传输技术团队积极参与国际电联的工作,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DTMB极其演进版DTMB-A进入国际电联标准序列、提交数十份不同类型的文稿,并担任了相关工作组的副主席。此外,团队成员作为创刊主编,还协助国际电联创办了其150多年历史上的第一份学术期刊以及清华大学与国际电联合作的学术期刊。

所有获奖单位和颁奖领导嘉宾合影

王志军副部长颁奖

宋健教授与赵厚麟秘书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