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宽带多媒体传输技术团队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帝国理工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10月17-19日,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宽带多媒体传输技术团队应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帝国理工大学研究团队的邀请,对两所大学进行了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团队负责人电子系教授宋健应邀在圣彼得堡帝国理工大学主办的2019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Photonics 上做了两个特邀报告,介绍了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未来在无线通信如5G、融合广播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审议了合作项目的进展,双方还就共同支持2020年6月在圣彼得堡举办ITU国际研讨会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在访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期间,团队认真了解了该校的研究方向和技术实力并与该校国际合作负责人和相关的研究团队建立了联系,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双边支持的框架下寻找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