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教授应邀参加2019深圳国际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并作报告

11月15日,2019深圳国际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赛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

大会以“领跑8K时代,引爆产业燃点”为主题,云集国内外8K超高清视频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和科研机构。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丁文华院士和高文院士、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以及MPEG的Leonardo Chiariglione主席等知名专家参会,会议探讨了8K超高清视频产业的重要意义、发展现状、技术趋势和产业落地政策等,国内外三百余名嘉宾参会。

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宽带多媒体传输技术团队负责人、电子系教授宋健应邀在8K超高清终端产品分论坛上作“DTMB-A超高清传输系统”的报告并参加了深圳市政府组织的闭门会议,与其他与会者就超高清产业生态建设、共性关键技术突破、优势资源汇聚等发展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团队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重视并交流了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