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领域颠覆性技术发展前沿论坛举行

2018年1月22日,由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承办的信息领域颠覆性技术发展前沿论坛在清华大学信息楼1区315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陆建华院士主持,陆建华回顾了2017年香山科学会议颠覆性技术发展前沿和热点研讨情况,希望本次会议针对信息领域颠覆性科学技术问题进行研讨交流,相互启发,辨明颠覆点,关注关键性基础科学技术问题。

会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徐宗本院士做“元学习(Meta-Learning)理论、技术与应用”的报告,浙江大学的吴朝晖院士做“脑在回路的混合增强智能”的报告,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做”纳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报告,清华大学葛宁教授、马骋博士,中科院微电子所刘琦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谭小地教授、刘娟教授,中科院电子所李王哲研究员、周良将副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徐正元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南京大学许封元教授、陈向飞教授,吉林大学韩炜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张怀武教授,四川大学黄卡玛教授等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颠覆性前沿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共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陆建华教授表示,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将把信息领域颠覆性技术发展前沿论坛活动常态化,欢迎国内外学者积极参加,共谋信息领域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