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计划”学员与信息国家研究中心2018年项目对接会议举行

4月21日下午,“翱翔计划”学员与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项目对接会议在信息科学技术楼(FIT)1-315会议室举行。本年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从信息科学与技术涉及的基础研究、网络技术以及智能应用等角度共推荐了5个项目,将接受6名新学员进入实验室学习和进行研究。

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小云院士致辞,她回顾了信息国家研究中心过去一年的建立历程,指出中心由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而来,是新时代下我国科技创新和学科交叉的重要基地,也是国家科技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对信息科学与技术感兴趣的青年学生进入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亲历完整的科研过程,逐步提高科学素养。清华附中带队教师孙书明向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参会教师介绍了翱翔计划情况,并向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参会老师介绍了推荐项目的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和具体要求。翱翔学员等来宾还参观了位于信息科学技术楼的下一代互联网展厅,深入浅出的了解了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应用。

“翱翔计划”是在高中课程改革背景下,由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实施的让中学生在科学家身边成长的重要计划。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从2008年开始参与其中,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坚持开放,与创新学院信息基地校——清华附中一起,共同合作支持“翱翔计划”,为培养我国信息科学与技术的优秀青年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