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教职工校外兼职活动专题宣讲会

2019年4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在FIT楼1-415会议室组织了教职工校外兼职活动专题宣讲会。信息学院、国家研究中心、信研院、宇航中心等相关单位人事负责人以及首批申请国家研究中心直聘岗位的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佐主持。

会上,张佐强调,近两年学校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与教师密切相关的管理办法,包括科技成果转化、校外兼职活动、学术评价等多个方面;有组织地开展政策宣讲,帮助教师深入学习和理解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保障教师权益,促进教师发展。

会议专门邀请了人事处王晓莉副处长对《清华大学教职工校外兼职活动管理规定》进行宣讲。王晓莉从兼职活动的定义、校外兼职分类、申请与审批、兼职时间与取酬以及离岗创业的管理等方面,对教职工校外兼职活动的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解读。与会教师积极进行提问,会场交流气氛热烈。会议最后,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丁贵广介绍了近期组织中心直聘教师申报工作的安排,说明了开展直聘教师校外兼职情况摸底的目的,布置了兼职填报工作的相关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