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受到广泛关注

5月6日至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以“数领健康、福泽九州”为主题,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并获得广泛关注。研究院展厅分精准中医、智慧无线、数字健康、数据共享、人才大数据五大方向,先后展示发布了胃健康管理平台、广域无线宽带协同通信系统、人才大数据服务平台、SOLAR数据共享平台、AI病理诊断系统、医疗多模态交互系统、智能靶向药开发平台等十余项应用成果。

多位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领导莅临研究院展厅参观指导。5月8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副省长杨贤金先后在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的陪同下,到展厅听取了研究院副院长王有政对参展项目的详细介绍,对研究院一年以来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肯定,对福建海域无线宽带实验网部署、AI养老无线监测技术、数字健康系列成果及精准中医四诊智能采集与分析系统等表达了关注和肯定。

峰会期间,数百家企事业单位包括政府、高校、医院等向研究院表达了合作意愿,光明日报、光明网、中新网、新华社、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报道,100余家媒体报道并转载了研究院相关新闻。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福州市副市长李春莅临展厅参观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