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重点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8月23日下午,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重点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信息楼4-302会议室召开。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陆建华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院士,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文武教授,以及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祥文、副总经理王静和技术总监何海东等出席会议。总结会由研究院副院长王有政主持。

会议听取了 “智慧中医与健康福州”,“智慧福州无线宽带专网系统”,“肝胆疾病医疗大数据平台及诊疗系统”和“新一代数据共享与隐私保护平台”四个已执行满一年的研究院重点项目年度进展汇报。针对各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重点成果转化落地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问题,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并就项目技术难点和发展方向提出中肯的建议。陆建华指出,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设立的科研项目必须做到既面向地方产业升级需求又立足高校科技创新,各项目团队要按照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的发展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着力加速拓展面向产业应用落地的合作团队,努力为地方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建设的“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于2017年11月29日成立,由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组织建设。迄今为止,研究院发挥清华大学在科技领域的优势,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切入点,在智慧中医药、数字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科技人才大数据服务、近海无线宽带网络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果,推动了创新成果的应用示范和转化工作。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