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伟教授团队2篇论文被ACM SIGCOMM录用为长文

近日,网络与通信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ACM SIGCOMM 2020发布了论文录用通知。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徐明伟教授团队的2篇长文被录用。

第一篇论文为《解释基于深度学习的网络系统》(Interpreting Deep Learning-based Networking Systems)。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博士生孟子立,指导老师徐明伟教授。论文提出了一种对现有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开发的网络系统的解释方法。第二篇论文为《可编程数据平面的流事件遥测》(Flow Event Telemetry on Programmable Data Plane)。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博士生周禹,指导老师徐明伟教授。论文设计了一个低开销的全量网络异常事件监控系统。

SIGCOMM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数据通信专业组织(ACM SIGCOMM)主办的聚焦网络通信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A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A类会议。自1989年创办以来,该会议一直致力于将全球网络通信领域顶尖的研究人员及从业人员聚集到一起,探索网络通信领域设计、实现、评估、部署的新方向。本次会议共收到250篇论文投稿,最终录用发表54篇论文,录用率为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