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体系研究”课题组调研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

5月21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中科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家单位共同组成的“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体系研究”课题组一行7人赴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信息国家研究中心)调研。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文武,信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等在FIT楼4区312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双方就课题组关心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任天令介绍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情况

首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邱惠丽教授代表课题组对本次调研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课题组已开展的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接着,任天令介绍了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建设思路和发展目标,对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在开放、创新、合作方面的工作规划及取得进展进行了具体讲解。座谈中,双方就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的交叉定位、国际国内合作的推动办法、中心重点实验室与交叉创新群体的相互关系、产业化合作方面的具体做法等进行了交流,对中心的经费来源、运行中的最大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