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二十七期)举办

6月10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二十七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卓越教授、数据与知识研究室主任林学民作题为“Big Graph Processing and Mining: Applications and Advances”的报告。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主持论坛。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9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约12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百度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林学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数据作为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复杂数据结构的建模。过去的十年里,大量的研究工作利用图数据的基础性质,致力于分析其基础问题。本次论坛报告,林学民教授通过在大规模图中高效子图的计算、内聚子图的挖掘、图弹性的确定,讲述了应用程序和其优势。

在提问交流环节,林学民教授同与会人员就图处理、挖掘所适用的应用场景,在图的选题方向上的建议,及常用图神经网络做节点分类能否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