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国研中心篮球队荣获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赛甲组冠军

6月24日晚,2021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在附中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小组赛4场、淘汰赛3场共7场次的激烈角逐,信息国研中心教职工代表队在工会主席邢春晓的带领下夺得篮球甲组(院系)冠军,这是信息国研中心工会成立以来第一次组队参赛,实现了赛事开门红。

信息国研中心教职工代表队合影

信息国研中心代表队实力雄厚,在小组赛人员不齐的情况下,奋力拼搏,获得了胜利;淘汰赛阶段人员齐整,配合渐入佳境,防守和快攻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半决赛中战胜了医学院代表队后,信息国研中心代表队迎来了决赛强劲对手化工系代表队。比赛一直呈现胶着状态,在常规赛最后2分30秒的时候,信息国研中心代表队领先5分,化工系代表队在最后一秒扳平了比分,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信息国研中心代表队防守到位,反攻和快攻成功率高,最终以59:51获得比赛胜利!

郁鼎文(前排左8)为冠军球队颁奖

赛后,校长助理、工会篮球协会会长郁鼎文为获得甲组冠军的信息国研中心代表队颁发奖杯。

决赛双方代表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