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三十期)举办

9月23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三十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牛志升教授作题为“移动通信的三大误区及其未来演进”的报告。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主持论坛。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48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约31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百度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牛志升教授作学术报告

移动通信在过去50年间经历了快速发展与普及之后,形成了三大误区。牛志升教授在报告中从上述三大误区出发,分析了跳出这些误区的可能性及其技术途径,并在此基础上展望了未来移动通信的演进方向。

在提问交流环节,牛志升教授同与会人员就信道传输扩容时的性能算法,AI在学科发展上的利弊,及无线角度的资源领域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