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举办

9月24日中午,由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在信息楼(FIT)1区312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各院系、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等单位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会议。

刘奕群主持沙龙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青年学者成长”,百度首席技术官、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海峰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回顾了自己始终怀揣“技术服务更多人”的职业梦想,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科技产业发展浪潮中努力推动领域技术进步和技术应用的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其带领团队开发知名技术产品的过程。

王海峰博士分享成长感悟

与会人员围绕个人性格与职业发展、职业选择结合国家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在科技高速发展背景中把握学术路径、多层次融合创新等青年学者成长问题,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和应用的发展思考与王海峰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