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三十一期)举办

10月14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三十一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肯特大学教授王江舟作题为“智能反射面应用于6G移动通信”的报告。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主持论坛。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17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约20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百度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王江舟教授作学术报告

智能反射面(IRS)的设计在电磁文献中有着悠久的历史,但其在通信中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王江舟教授在报告中解释了为什么6G移动通信需要IRS,它的应用和技术挑战是什么,以及介绍了IRS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提问交流环节,王江舟教授同与会人员就通过IRS反射形式传能和直接传能的区别,IRS的单元面积总和对能量提升影响,及使用毫米波作为载频时超大规模的IRS如何估计信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