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消防演练

10月29日,根据2021年度安全工作计划,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在信息楼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

下午两点整,信息楼消防中控室监控人员接收到4区402房间的警报信号,立即通知楼内巡逻的值班员赶往报警发生点,确认火情后即刻向本次消防演练指挥中心总指挥员报告。总指挥员接到报警后,下令启动大楼消防疏散预案,组织开展灭火行动。一时间,楼内消防广播想起,中控室通过广播对各楼层人员进行最近路线的有序疏散;赶到报警地点的消防人员迅速进行火灾扑救工作。疏散演练结束后,在学校防火科的指导下,进行了信息楼各单位安全员及参与灭火培训人员的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人员疏散流程的科学性、火灾扑灭的及时性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演习结束后,总指挥员组织消防维保单位、物业单位进行了现场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当天组织了整改。今后,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楼内人员听到警报后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撤离信息楼

各单位安全员及参与灭火培训人员进行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