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三十三期)举办

11月11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三十三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云总裁、京东零售技术委员会主席颜伟鹏博士作题为“京东的数智化实践——商业视角下的技术价值”的报告。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主持论坛。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19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约24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百度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颜伟鹏博士作学术报告

颜伟鹏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京东如何通过数智化关键技术在零售业务实践中的应用布局,实现全渠道交易数智化、供应链数智化、营销数智化的全场景数智化运营体系构建,对内支持京东零售业务高速高质量发展,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优化客户体验;对外输出京东数智化最佳实践,赋能外部政企客户,提升产业效率,为政府、社会、行业及企业创造价值。

在提问交流环节,颜伟鹏博士同与会人员就如何解读海量数据的安全问题,以及特定时间点下流量暴涨的技术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