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国家研究中心青年创新基金年度交流暨2022年项目启动会议举行

12月29日,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青年创新基金年度交流暨2022年项目启动会议在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大楼(FIT楼)举行。

首先,青年创新基金2022年项目启动评审按照研究领域分两组在1区315和415会议室进行,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文武教授和信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教授分别主持会议,17位申请人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背景、工作目标、创新特色等情况,应邀前来的15位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了询问、建议和评价。

启动项目答辩

接下来,本年度青年创新基金展示交流活动在1区312会议室进行,30余项正在进行中的项目以POSTER的形式展示介绍年度成果,共70余位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朱文武首先致辞,介绍了信息国家研究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聚集一流人才,重点打造交叉创新群体的建设基本思路。任天令鼓励青年学者利用好信息国家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注重交流和学科交叉,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牛志升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回顾了2003年以来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建议青年学者不受外界的限制干扰,努力做出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朱文武教授致辞

任天令教授致辞

牛志升教授发言

交流展示

本次活动后,项目交流展板将继续在FIT楼大厅展示至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