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举办

4月13日,由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八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在信息楼(FIT)二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各院系、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以及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单位9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会议。

刘奕群主持会议

在学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之际,本次沙龙特邀反腐警示教育专家、原某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中心主任李晓南作“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职务犯罪概述、职务犯罪成本分析以及对职务犯罪的反思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详细分析了腐败造成的风险与危害,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监察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李晓南作报告  

此外,通过生动的警示案例,并结合自己四十余年的工作感悟,李晓南强调,高校教职员工也应加强党史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对反腐斗争的认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提高自我道德修养,慎思、慎微、慎独,积极弘扬正能量,远离职务犯罪。

会议现场

刘奕群在总结中指出,学校从严治党教育月期间安排这样一堂警示教育课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每一位青年学者能够以案例为鉴,在科研经费管理、学术诚信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以身作则,更好地完成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任务。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