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学术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2年12月18日下午,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学术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在线上召开。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小云、朱文武、丁贵广、李清,信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清华大学电子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郝智彪,计算机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文光,自动化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学工,集成电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志华,软件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世霞,以及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直聘教师代表郑方等共11位委员参加了会议。朱文武主持会议。

朱文武介绍了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学术工作委员会成立背景,宣布了第一届学术工作委员名单。会议选举罗毅院士为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文武、任天令为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参会委员审议、修订并通过了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学术工作委员会章程。

本次学术工作委员会成立是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在国重改革工作中的又一项举措。学术工作委员会对标清华大学二级实体教学科研单位学术委员会要求,依托信息学院各院系,负责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的学术事务审议、评定和咨询等相关工作,接受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