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国家研究中心“锤炼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活动第一期举办

5月12日下午,由信息国研中心党总支主办,信息国研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联合承办的“锤炼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活动第一期在清华大学信息楼(FIT楼)1区312会议室举办。本期活动邀请了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援青干部张振利副处长作题为“反腐倡廉一刻不能停,永远吹冲锋号”的报告。报告由信息国研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潘长勇主持,信息国研中心党总支、工物系工物研一一党支部共60余人参加。

张振利从腐败的概念切入,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纪律展开,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历程、腐败的危害与原因,以及腐败预防的策略,并从当前国家纪检监察政策出发,结合教育行业反腐败形势,通过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沈志莉受贿等典型案例进行阐述,教育大家心存戒尺、心存敬畏,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此外,张振利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讲解了执纪审查工作的体会,强调高校工作者应将监督置于问题未发之时,加强党员群众的自我监督,远离职务犯罪。

最后,张振利分享了《道德经》、《泾溪》、《论语》中的三句话—“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乡愿,德之贼也”,希望大家都能以案为戒,在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思想意识、履职能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报告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精神,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本年度开展“锤炼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系列主题活动,以提升广大师生关于党的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理论水平,深刻领悟我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底线意识,提高警戒意识,增长斗争经验,实现强基铸魂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