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总党组关于广泛推动人工智能在全国工会系统中全面应用的部署要求,1月16日下午,全总办公厅党总支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赴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人工智能”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场景,切实加强人工智能学习研究。办公厅、派驻纪检监察组、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向波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信息学院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计算机系党委书记贾珈等同志陪同调研。

大家实地参观了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和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的清华信息创新成果展,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光电智能技术交叉创新群体实验室和灵境智能技术交叉创新群体实验室,以及计算机系高性能计算平台二期等展览和实验室,现场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随后认真聆听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关于通用与司法预训练大语言模型、ChatGLM大模型探索与政务应用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围绕人工智能在工会工作应用等问题踊跃发言,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还参观了清华日晷、清华学堂等清华大学标志性建筑,感受了悠久厚重的历史人文气息。参加活动的同志特别是青年干部表示,这次学习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内容丰富,各个环节学术味儿浓厚、科技感十足,是一场生动深刻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学习活动,为更好运用人工智能赋能工会工作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路,接下来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广泛应用人工智能行动》,不断强化数字思维、提升数字技能,快速适应数智化工会建设的迫切需求。(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