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清华大学-福州数据技术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署

3月14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院士访问福州期间,清华大学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新一轮“清华大学-福州数据技术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签署新一轮清华大学-福州数据技术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在邱勇和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的共同见证下,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与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共同签署了“清华大学-福州数据技术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本次联合研究院协议签署,是2017年清华大学与福州市政府联合建设“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的第二期续签合作。双方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第一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面向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人工智能产业化升级重大需求,聚焦数字技术前沿难题,结合福州市的区域产业发展优势,开展核心基础理论与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推动“数字福州”快速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