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盛副教授等获得2019年《通信与信息网络学报》最佳论文奖

11月27日,清华大学电子系硕士生潘慧敏,周盛副教授、牛志升教授(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智慧网联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贾云健教授和日立(中国)研究开发中心郑萌、耿露的联名论文《数据驱动的移动接入网用户投诉预测》(Data-driven user complaint prediction for mobile access networks)获得2019年《通信与信息网络学报》(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Networks,JCIN)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基于运营商的真实数据训练机器学习模型,对移动网络的故障和投诉进行提前预测,解决了数据样本少以及非格式化投诉数据在故障原因和时空位置上的模糊性等挑战问题。

《通信与信息网络学报》是由工信部和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的英文期刊,此次该奖项从2017-2018两年内该期刊发表的所有论文中遴选一篇进行奖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