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东升教授团队在存储领域顶级国际会议FAST上发表论文

2月24日至27日,存储领域顶级国际会议第18届USENIX文件与存储技术会议(18th USENIX Conference on File and Storage Technologies, FAST '20)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行。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汪东升教授团队在大会上发表论文《CRaft:一种支持纠删码以减少存储开销及网络开销的Raft版本》(CRaft: An Erasure-coding-supported Version of Raft for Reducing Storage Cost and Network Cost)。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硕士生王梓仲,指导老师为王海霞和汪东升。论文提出了一种既能利用纠删码技术降低存储和网络开销又能保持最优可用性的分布式共识协议。

FAST是由高等计算系统协会(USENIX)和国际计算机学会操作系统专业组织(ACM SIGOPS)联合组织的聚焦存储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A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A类会议。自2002年创办以来,该会议一直致力于将全球存储领域顶尖的研究人员及从业人员聚集到一起,探索存储系统设计、实现、评估、部署的新方向。本次会议共收到138篇论文投稿,最终录用发表23篇论文,录用率为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