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研究中心教师获得IEEE通信学会Harold Sobol服务奖

在2020年6月7日开幕的世界通信大会上,国家研究中心智慧网联重点实验室牛志升教授获得了2019年IEEE通信学会Harold Sobol服务奖,奖励他在主办2008年世界通信大会(2008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北京)以及创办中国国际通信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n China)的杰出贡献。

世界通信大会(ICC)是IEEE通信学会的旗舰会议之一,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电信运营商、制造商、政府管理部门、和学术界的1500-2000人参加。2008年的世界通信大会是IEEE通信学会创办50多年来首次来到中国,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副校长龚克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Khaled B. Lataief教授和牛志升教授共同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吸引了创纪录的3000余篇投稿和2500余人参会。IEEE中国国际通信大会(ICCC)则是以牛志升教授为主创办的,通过引入IEEE通信学会与中国通信学会的合作,为中国通信学会打造了一个高端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该会议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经召开了八届,第九届将于2020年8月在重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