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研究中心教师获聘IEEE国际期刊主编

在2020年6月7日开幕的IEEE世界通信大会上,国家研究中心智慧网联重点实验室牛志升教授被聘为IEEE绿色通信与网络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主编(Editor-in-Chief),任期自2020年8月开始。这是第二次由大陆学者担任IEEE通信学会(Communication Society)旗下的学术期刊主编一职。

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学会,其主办的学术期刊均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 IEEE绿色通信与网络期刊是由IEEE通信学会(Communication Society)、IEEE车载学会(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IEEE信号处理学会(Signal Processing)联合主办,是绿色通信与网络领域的旗舰期刊。牛志升教授是国际上最早开展绿色无线通信与网络研究的学者之一,曾获得IEEE通信学会绿色通信与计算专业委员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Computing Technical Committee)颁发的“2018年杰出技术成就奖“(2018 Distinguished Technical Achievement Recognition Award)。他同时还是国内首个绿色无线通信领域的国家973计划项目”能效与资源优化的超蜂窝移动通信基础研究“(2012-2016)的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