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清华中医药交叉学术沙龙”圆满召开

4月25日上午,清华中医药交叉学术沙龙(第4期)在清华大学FIT楼顺利召开。清华中医药交叉学术沙龙由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清华大学中医药交叉研究中心(筹)、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受中医药交叉研究中心(筹)主任、生物信息学研究部李梢教授邀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癌症研究所(NIH/NCI)补充与替代医学(CAM)办公室研究发展与支持项目主任Dan Xi博士做了报告,来自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自动化系、药学院,以及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等单位的教师、研究员和研究生共约3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Xi博士首先介绍了CAM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领域,以及近5年来补充与替代医学资助项目在不同研究类型和研究领域的分布情况,随后详细讲解了JAMA杂志近期发表关于补充维生素D改善结肠直肠癌患者生存的一项临床研究。谈到未来的研究情况,Xi博士认为系统生物学研究方法将在癌症补充和替代疗法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学术讨论环节,与会者就NIH/NCI资助项目、中医药如何与其他学科交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学术沙龙取得了圆满成功。

李梢教授为Dan Xi博士颁发纪念奖杯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