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八期)举办

7月2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八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智能学部常务副部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浪潮下的物联网:无源、智能、安全初探”的报告。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主持论坛。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共24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超13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李向阳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向阳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结合实例分析了智能物联网面临的挑战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他还分享了团队在智能物联网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探索,包括基于RFID和无源的智能感知,大规模无源、低功耗网络,智能边缘计算,以及智能物联网的安全隐私保护。

在提问交流环节,李向阳教授和与会人员就传感器的融合、如何解决物联网的安全问题以及对底层智能感知硬件的期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