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成功举办

10月28日中午,首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在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信息学院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电子系主任汪玉教授,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教授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刘奕群主持会议。

刘奕群教授主持会议

沙龙活动特邀嘉宾源码资本投资合伙人、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人工智能领域著名专家张宏江博士以“RANDOM THOUGHTS on Research Career”为题,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和科研生涯感悟,鼓励青年学者重视选择平台、团队合作与交流分享,投身具有影响力的大系统、大项目科研工作,创新性的提出问题,持续努力的解决问题。

张宏江博士演讲

在提问交流环节,张宏江同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组织多学科人员凝聚力量协作攻关、如何开展“从0到1”的研究争取重大突破,以及青年学者事业发展过程中应重视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

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由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搭建我校信息领域青年学者交流平台,促进交叉合作, 助推青年学者快速成长,在轻松的氛围、充分的交流讨论中建设清华大学跨学科合作创新文化。沙龙将每月定期举行,本期由电子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