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十四期)举办

10月29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十四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胡事民作题为“深度学习框架‘计图’的创新与探索”的报告。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主持论坛。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26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约22.3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百度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胡事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胡事民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计图平台的整体架构和多项创新技术,分享了计图框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思路,最后探讨了中国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的未来发展。

在提问交流环节,胡事民教授同与会人员就如何参与到计图开发、计图完成的代码能否兼容到TF上、计图能否求解微分或积分方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