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举办

11月26日中午,第二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在信息楼(FIT)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承办,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教授主持会议。

undefined

刘奕群教授主持会议

undefined

刘嘉教授作报告

沙龙活动特邀嘉宾,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基础科学讲席教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刘嘉以“从表征到计算:认知神经智能科学”为题,介绍了认知科学、神经科学和计算科学从不同的路径探索智能的本质特点,提出三个学科交叉融合,类脑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和认知神经科学生物实验相结合,将为人工神经网络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会人员就认知智能的发展方向,心理世界的计算方法,过往、当下、未来的因果思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委员、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贾珈副教授等师生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