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二十八期)举办

6月24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二十八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郭毅可作题为“数说抗疫——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在实际中的运用”的报告。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主持论坛。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12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约16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百度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郭毅可教授作学术报告

郭毅可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数据科学在抗击新冠中的应用,讲述了如何用传染病模型和机器学习结合来动态监控传染病的发展和防控措施的效果。

在提问交流环节,郭毅可教授同与会人员就针对新冠防控分析数据的类别、形态,疫苗接受程度的分析和初步结果,及在深度学习方法的框架下,传播动力学模型与机器学习式深度学习结合如何识别传播动力学模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