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二十九期)举办

7月8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二十九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长水作题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文武教授主持论坛。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15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约31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百度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张长水教授作学术报告

张长水教授在报告中讨论了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局限和瓶颈,探讨了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几个问题,包括:神经模型与符号系统,数据与知识,感知与推理,多模态数据的学习,意识、情绪与智能的关系等。

在提问交流环节,张长水教授同与会人员就开放环境的处理,及如何获得或怎么获得、表示和使用常识,是否有可行的技术路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