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四十期)举办

3月31日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系列交叉论坛(第四十期)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讲座教授,清华大学海外杰出访问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IEEE/AAAS/IAPR/CAA Fellow陈俊龙教授作题为“动态结构的神经网络:构建叠层宽度神经网络成深度模型”的报告。论坛由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和信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教授共同主持。信息国家研究中心扩大会成员、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内外师生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论坛,累计约32万人次通过IT大咖说、新浪、百度等直播平台在线观看。

陈俊龙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俊龙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种具有动态结构的神经网络:由构建叠层宽度神经网络成的深度模型。该模型保留了宽度学习系统高效、快速的优点,同时通过残差连接将多个宽度学习系统模块叠加起来,增加网络的深度,提高网络的学习能力。并介绍了动态结构的神经网络的应用。

在提问交流环节,陈俊龙教授同与会人员就适合发挥宽度学习特点的领域,以及BLS扩充如何通过裁剪神经元做出过改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