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芯屏融合与系统集成技术联合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签约仪式暨清华信息合作创新沙龙第1期举行

9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芯屏融合与系统集成技术联合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签约仪式暨清华信息合作创新沙龙第1期在清华大学信息楼(FIT)1区415会议室举行。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教授,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电控战略发展部总监历彦涛,北京电控科技创新部总监刘俊伟,以及联合研究中心首批项目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任天令主持会议。

任天令致辞

任天令在致辞中表示,联合研究中心是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与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平台,发展空间非常广阔,首批项目签约标志着联合研究中心进入了双方实质性合作阶段,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高度重视项目合作,产出有意义的研究成果。

刘俊伟致辞

历彦涛致辞

刘俊伟希望各项目组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研究工作,校企联合团队要高度重视并保持沟通顺畅,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典范。历彦涛回顾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表示北京电控肩负着北京市发展高精尖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责任,与清华大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的发展方向相契合,期待合作项目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实现“反卡脖子”技术创新。

首批项目签约

首批6个项目的校内负责人和企业联合负责人依次共同与联合研究中心签署了课题任务合同书。

赵迪作报告

付军作报告

会上,作为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学术交流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清华信息合作创新沙龙举行首期活动。联合研究中心为本期沙龙的发起主办方,邀请了北方华创流量计事业单元总经理赵迪和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研究员付军分别做题为“七星流量计产品布局及合作需求”和“智能传感应用声波谐振器件和硅基射频/混合信号集成电路技术”的报告。与会人员就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