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多位教师访问东京大学国际神经智能研究中心

12月21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singhua Univeristy, THUAI)与东京大学国际神经智能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for Neurointelligence,ICRN)联合研讨会在东京大学召开。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的多位教师(孙茂松、陈挺、朱军、胡晓林)参加了研讨会议并作报告。东京大学国际神经智能研究中心主任Takao Hensch(高尾亨许)致辞。双方研究者围绕人工智能和神经科学领域的一些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做了报告,话题包括计算语言学、脑启发的神经网络、神经形态计算平台、强化学习、预测学习、稀疏编码、生物信息学等,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会议期间,日方还邀请清华大学的老师们参观了东京大学国际神经智能研究中心的多个实验室,包括神经生理学显微镜实验室、鸣禽实验室、儿童认知心理学实验室等。

东京大学国际神经智能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由哈佛大学Takao K. Hensch(高尾亨许)教授担任主任,其最终目标是理解人类智能的起源,并发展脑疾病的治疗方式和新的人工智能方法。目前的实验室分为四个分部:神经发育、神经计算、实验技术、人类临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