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浦发银行数字金融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一、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浦发银行数字金融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依托清华大学人才和科研优势,结合上海浦发银行在智慧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与专门资源,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努力在面向数字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上研发出颠覆性的创新成果。

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无监督可信身份认证等数字金融技术的智能应用,努力推进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与技术成果的高效转化,从而为国家金融安全做出切实的贡献。

共建合作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郑方

管委会主任:潘卫东

机构建设时间:2020.04-2025.04

二、机构动态

1.清华大学-浦发银行数字金融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探索构建下一代智能化数字金融体系

2020年8月7日,清华大学-浦发银行数字金融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仪式前,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会见了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意见。随后,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和潘卫东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院士、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戴琼海院士、浦发银行副行长崔炳文等出席活动。详细>>